close

2020/7入住,憑良心推薦不是業配XD

現代人即使已經不需要也不想要遵守古時候繁複的做月子方式,但歷經了懷胎十月及努力產子的辛苦,好好的休息一個月也是很必要的!尤其過了這個月,當爸媽的大概有15年再沒辦法理直氣壯地只考慮自己,所以就把住月中當成犒賞以及預支未來多年的假期~

挑選月中時,我特別注意以下幾點:

  1. 嬰兒室照護比例
  2. 醫師照護頻率
  3. 嬰兒移動動線
  4. 探訪方式
  5. 感染管控
  6. 母乳/母嬰同室觀念
  7. 房內提供設備/鍋爐水
  8. 停車

先就以上問題講一下新嬰悅的狀況:

  1. 新嬰悅照護比是1:5,忘記是不是全部護理師,但是遇過的照護人員都非常專業親切,不管何時去嬰兒室都可以看到他們認真看護寶寶,需要協助也是一通電話馬上來,超級安心!
  2. 新嬰悅兒科巡診一周三次、婦科巡診一周一次,兒科張璽醫師非常細心,有發現寶寶的小問題並詳細解說~婦科醫師就比較沒印象,大概恢復都良好也沒什麼好跟我說的XD
  3. 新嬰悅其中一個缺點就是在辦公大樓裡面且電梯沒有分開,但他們兩層樓各有嬰兒室,所以嬰兒進到月中之後基本上就不會再用到電梯,所以我覺得還能接受~新嬰悅的嬰兒室就在房間旁邊,除了極少的房間會經過會客空間外,嬰兒基本上都在受管控的內部!
  4. 因為入住的時間還有COVID-19疫情,所以訪客的控管十分嚴格,新嬰悅將會客時間表格化,每天數個時段、一次半小時、兩人為限(且須有親屬關係)、只能在會客室不能進房、隔著玻璃看寶寶,每時段只接待一組、結束就消毒,減少了新手媽媽被多人打擾的困擾,保持探訪彈性也更沒風險!
  5. 新嬰悅有一些規定是針對寶寶外出/媽媽生病/寶寶生病的處置,因為我都沒遇到所以有點忘記了,只記得他有寶寶觀察室,讓需暫時隔離的寶寶也能單獨被照護~經過寶寶觀察室時如果裡面有寶寶都能看到護理人員在旁陪伴,不會孤零零的很可憐!
  6. 新嬰悅沒有很強烈的母乳或母嬰同房「鼓勵」,我算超少奶媽媽,得到他們很多的協助跟沒有壓力的鼓勵,雖然最後還是很少奶,但至少過程都很開心~母嬰同房的部分他們也很能理解媽媽想要休息,在月中期間我一次都沒跟寶寶過夜過XD
  7. 新嬰悅房內設施不算很多或很高檔,但我覺得非常舒適,床很大很好躺,床旁邊就有插座可以充電XD浴室乾濕分離、暖氣、免治馬桶座,全部的水都是鍋爐水(包含免治馬桶!!!)消毒鍋是必備,還有提供擠乳器(耗材自購),建議各位媽媽可以試用月中提供的擠乳器再找合適的去買~
  8. 因為老公開車上下班且會陪我過夜,所以停車方不方便也在我考慮的範圍之內,新嬰悅某些房型有含車位,沒含的也能另外訂(以周為單位,不能一天一天訂)且有提供全日或晚上/假日車位,非常方便!

新嬰悅的缺點大概就是前面講的大樓電梯,以及月子餐比較清淡(但也不會不好吃,就是沒有大魚大肉的感覺XD);

優點就很多了,人員超級親切專業、空間寬敞舒適、最重要的是備註不要的食材都沒有出現過!!!!(超重要我超難搞XD,蔥薑蒜洋蔥紅蔥頭都不要,也不麻油不米酒)最重要的是台北市中心、捷運方便、價格不貴、CP值超高!(價格的部分每個時期不同就不說了,建議去參觀,真的不會後悔!)

當然我沒住過其他間也不好評分,只能說如果有第二胎(?!)我還會選新嬰悅!

附上一些圖片

      

分別是會客空間/房間+陽台/浴室

   

附上豹豹當時的沙龍照(?!)還有游泳照片~~真心不騙真心推薦XD

arrow
arrow

    豹豹的奇幻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